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配套 » 正文

沈阳会展业迎来战略机遇期

发布日期:2017-06-06 15: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沈阳市贸促会与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纽伦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沈阳市贸促会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简称中展集团)实施战略增资扩股重组,重新注册成立辽宁中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简称 辽 宁 中 展)后 又 一 战 略 性 举措。由此不难看出,会展业正在为沈阳新一轮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沈阳提出,“十三五”期间,沈阳会展业发展总体目标是:打造“东北区域会展中心城市”,逐步成为东北亚会展首选地。 

沈阳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自贸区的落地,在促进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沈阳会展业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和快速增长期。 

引进央企激活国有资源 

据了解,辽宁中展先期注册资本 500 万元。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会展业第一家央企落户沈阳,实现了沈阳国企与央企的优势互补。

 辽宁中展的前身为沈阳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于1985年经沈阳市贸促会批准成立。统计显示,20多年来,先后举办了近 200 个国际展览项目和会议。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辽宁中展将承办沈阳航空博览会、沈阳国际机器人展等展览项目,并打造成国际品牌。同时,组织辽沈地区企业参加中展集团主承办的出国展览项目,形成出国展览品牌效应。力争在3至5年内,甄选辽沈地区有成长性、有潜力的其他展览项目,洽谈产权买断经营或合作经营,发展成为辽沈地区展览业的品牌企业。 

硬件设施管理达到国际水准 

3 月 1 日,沈阳新世界博览馆(简称沈阳博览馆)正式试运营,也意味着沈阳会展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悉,沈阳博览馆作为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简称香港会展中心)的“姊妹场馆”,由香港会展中心管理团队进行国际化的专业业务流程指导。 

在沈阳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仕看来,随着相关配套酒店和零售休闲配套设施的陆续开业,沈阳博览馆的预订前景将超出预期,有望成为中国二线会展市场的典范。 

沈阳博览馆位于沈阳浑河岸边的和平区,建筑面积达 10 万平方米,其中,展览厅面积约24000平方米,会议室会议厅约40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沈阳博览馆自运营以来,已承接了包括沈阳汽车交易会在内的 5 个展览项目。近日,第十九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会将在该馆举办。 

迎自贸区战略发展机遇 

4 月 10 日,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仪式在沈阳市浑南区创新天地举行,标志着沈阳跨入了自贸新时代。 

根 据 沈 阳 自 贸 区 的 战 略 部署,因沈阳片区地跨浑南与苏家屯两个行政区,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和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而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沈阳将举办包括国际金融高峰论坛、首届自贸区贸易投资博览会等在内的 109 个展览项目。其中既有全国性的展会,如2017 中国(沈阳)国际金融高层峰会、首届中国自贸区贸易投资博览会等活动,也有第十五届中国沈阳韩国周,以及2017沈阳马拉松等大型活动。 

有业内人士提出,适逢战略机遇期,沈阳应以打造中国北方商务会展中心为目标,加快谋划建设会展经济圈,提升沈阳经济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完善。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周春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