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配套 » 正文

黑龙江成全国最大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发布日期:2012-12-24 20: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1日,第三届黑龙江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展销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本届绿展会将历时五天,致力于将黑龙江最优质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和地理标志产品展现给全国消费者。
 
  黑龙江省地处北纬45度,是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带之一,享有“中国粮仓”的美誉。第三届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会,以展销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的优质农产品为主。“三品一标”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广大消费者的食用安全,也关系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品牌的声誉。因此,本届展会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把展品质量关,强化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管理,为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更安全放心的食品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的产地优良。由于黑龙江省开发较晚,工业污染较轻,大部分地区还处于原生状态,天蓝水碧、四季分明。漫长的寒冬阻止了病虫越冬,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农药使用量。夏季的昼热夜凉,干物质和微量元素积累多,产出的农产品口味纯正色香、质量安全可靠、营养全面丰富。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王国才告诉记者,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按照“扶持大的、规范小的、严惩坏的、弘扬好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监管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执法监督与扶持并重,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管理、过程监控、风险监测、隐患排查和产品质量溯源等措施,保持了黑龙江省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的整体品牌形象。
 
  据了解,到2012年末,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种植6700万亩,实物产量3510万吨,“三品”认证数量达到10807个,产品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3%,高于全国两个百分点。目前,黑龙江省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最高的省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