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即将进入会展时代

发布日期:2014-11-28 11: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贸促会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至15年内,中国会展业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15%至20%左右。预计到2010年,我国会展业总收入将超过200亿元;2020年,我国会展业总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有人预言,中国即将进入会展时代。


会展业被誉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它是一个相关度很高的行业,可以拉动住宿、餐饮、交通、电信、印刷广告旅游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有关权威经济研究部门的研究表明,会展业是我国今后十年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行业之一。


随着2006年沈阳花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中国将掀起大型博览会风潮。中国会展业作为都市型服务业,已在一些经济水平较高、基础设施完善、第三产业发达的城市迅速崛起,基本上形成分别以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西安、昆明等为会展中心城市的环渤海会展经济带、长三角会展经济带、珠三角会展经济带、东北会展经济带以及中西部会展经济带五大会展经济产业带框架。它们通过准确的功能定位,逐步形成相互协调、各具特色、梯级发展的互动式会展经济发展格局。


不过,中国会展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有专家指出,中国的会展经济在规模、规划、管理、人才、质量等方面仍面临诸多问题,必须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大型化和特色化道路才能不断增强会展经济竞争实力。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说,目前展业主要存在扩张粗放、发展不平衡、市场化程度低、市场开放度低和会展业自身建设薄弱等问题。贸促会对全国42个主要展览馆举办的1064个展览会进行的统计显示,这些展览中参展商总量为34万,其中国际参展商3.1万,占参展商总数量约9%;参观总人数1.2亿人次,其中国际参观者总人数为55万人次,占参观总人数0.44%。这反映出目前中国国内展览会的国际化程度普遍不高,难以和国际知名展会竞争。


中国贸促会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至15年内,中国会展业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15%至20%左右。预计到2010年,我国会展业总收入将超过200亿元;2020年,我国会展业总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来源:中国机械设备生产门户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