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辽宁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组委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2-11-07 15: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园林在线3月19日消息:3月10日,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承办单位锦州市人民政府负责人汇报了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工作情况,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发表了重要意见,辽宁省长陈政高作了重要讲话。   

全力打造以城市与海、和谐未来为主题的海上世博园

3月10日,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承办单位锦州市人民政府负责人汇报了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工作情况,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发表了重要意见,辽宁省长陈政高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届博览会主题、举办时间和建筑规划。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进入了全面快速推进阶段。

在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广明宣布,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批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将于2013年5月~10月在辽宁省锦州市龙栖湾举行。

王广明说,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本届博览会将打造世界上首个海上世界园林博览会。本届世界园林博览会开创了园林博览会举办模式的先河,它以城市与海、和谐未来为主题,以梦幻海洋、适宜自然、风情人文、绿色低碳为要素,围绕一心一环两轴六区布局规划。本届世界园林博览会将以IFLA国际展园为主体,配合以人车共行游赏的主动线为主要的交通体系,以海洋园林风情游览、海洋特色文化展示为重点,搭配山地园林区、奇迹园林区、林地景观区、海岛园林区、海滨园林区、海上活动区,充分展现海上世博园的美景奇观。本届博览会是一次集主题展示、会议交流、信息传播、艺术展演、文化研究、休闲观光、生态保护、科技体验、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博览盛会。

王广明说,2013锦州世博园规划建设4大标志性建筑——三馆一塔:海洋科学创意馆、国际古生态馆、水韵之舞剧场、万花塔。其中,128米高的万花塔为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的标志,是整个园区的制高点及中心观光点。水韵之舞剧场是大型演艺中心,届时将演出大型音舞诗画——锦绣神州主题晚会。主办方还将邀请国际一流的艺术团队,运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手段,进行海上焰火、巨型喷泉、多媒体激光水舞和大型音舞诗画——锦绣神州等主题精品晚会、红色演艺、花车巡游、异域风情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表演,为游客带来海上世博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2013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于2011年6月开始集中建设,对闲置的滩涂和废弃的虾池进行填土改造,进行再利用、再开发,再现沧海变桑田。目前,2013年锦州世博园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会址周围的路基回填已经开工,园区防盐技术处理和管网配套等工程也将相继开工。

        园林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