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经济成为沈阳服务业亮点

发布日期:2016-12-19 21: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2016中国沈阳国际珠宝展暨高端珠宝鉴赏会、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民用无人机国际展览会、国际金融高层峰会等多项大型活动的陆续启动,沈阳距离做大做强会展经济,成为东北地区会展中心城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沈阳市已举办各类展会活动上百项,达成意向交易额300多亿元。同时还带动了旅游、餐饮等服务类产业不断升温,全市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8.6%,星级宾馆入住率大幅提高。

  以会展业为代表的服务业正在为沈阳新一轮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业内人士指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会展业对于扩大消费、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而高品质的展览活动也是发展地方经济的“催化剂”,会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买家和当地企业订购签约,建立贸易联系,甚至是可持续性的合作关系。

  沈阳市长潘利国曾表示,作为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沈阳市发展会展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要立足国家中心城市定位,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会展产业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集中要素资源,做大做强沈阳会展经济,树立沈阳会展品牌,打造东北会展中心城市。

  据了解,为了加快促进会展业发展,沈阳市政府专门制定出台了《沈阳市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通过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加大金融税收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培育市场主体、提高会展信息化水平等多种措施促进会展业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方案》将沈阳市打造成“东北区域会展中心城市”的目标,预计到2017年,沈阳将成功举办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展会10个以上;会展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0年,形成功能完善、基础扎实、管理规范的会展城市,会展环境显著优化,展览业市场化水平显著提升,国际化程度显著增强。

  事实上,得益于沈阳会展业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以及在产业体系、政策扶持体系、人才支撑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沈阳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会展活动。沈阳会展业市场化、品牌化水平也在逐渐增强。

       中华工商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