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5哈尔滨时装周1月14日盛装开幕

发布日期:2014-12-29 10: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15哈尔滨时装周将于2015年1月14——18日在哈尔滨红博西城红场美术馆举行。

  本届时装周的主题为“穿在哈尔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工信委、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南岗区人民政府、哈尔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红博西城红场协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分会、红博商业承办;哈尔滨日报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天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承办。

  哈尔滨时装周已成功举办三届,对聚集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提高时装创意研发设计水平,提升哈尔滨发展动力和对外影响力,推动新锐时尚服装产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具有多重带动效应。在我国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黑龙江实施对俄“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背景下,本届哈尔滨时装周呈现了新的内容和亮点。

  据了解,2015哈尔滨时装周有四大特点:一、规格更高:本届时装周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二、定位更加鲜明:本届时装周“定位新锐,四季分明,侧重秋冬,北纬45度”,利用哈尔滨所处的地理、气候、文化优势,紧紧抓住服装产业创意、研发的最高端,聚焦人才,面向北纬45度广阔的国际市场。三、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本届时装周旨在依托哈尔滨区位与文化优势,锁定秋冬季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与推广,聚集国内外多元化、多领域、多视角的优势资源,以国际化设计思想的交流促进国内外时尚文化的融合;以设计师品牌落地带动高级成衣制作及加工产业发展;以实体商业为平台实现设计师品牌快速市场化、商业化。做实“中国服装新锐时尚发布基地”,并以此为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开拓多元产业,延伸发展链条,拉动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以红博商业为前端,融合商业地产、服装设计、零售、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等要素,集成多个价值链条有机形成新型商业业态,以红博西城红场为依托,将哈尔滨打造成为新锐时尚的策源地。以政府为主导,以行业协会为引领,吸引人才入驻,产业落地,为打造我市另一个千亿产业项目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真正把哈尔滨时尚品牌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四、将服装与时尚城市充分融合:时装周的主要目标在于,通过加快哈尔滨服装产业化进程,让来自哈尔滨的创意、研发、设计,开花结果,最终让哈尔滨人穿上哈尔滨自己的服装,哈尔滨的品牌、哈尔滨的人、哈尔滨的城市相得益彰,时尚和谐统一。

  本届时装周还有六大亮点:
    (一)汇聚各国新锐设计精英,实现品牌发布国际化。本届时装周汇集来自俄罗斯、英国、泰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等国设计师及哈尔滨走出的“东北虎”品牌和著名新锐设计师曾鸣,共同打造哈尔滨城市国际文化名片。(注:开幕式首秀中,乌克兰设计师库克哈瑞娃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多次参加巴黎、米兰、伦敦等顶级时装周,此次特别带来2015春夏时装全球首发。NE•TIGER(东北虎)作为哈尔滨本土品牌,始终关注哈尔滨的时尚,其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作为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与制作的唯一代表赴APEC欢迎国宴。此次带来秋冬款皮草和华服的首秀。此外,曾鸣作为从哈尔滨走出的新锐设计师,其毕业于英国伦敦时装学院和中央圣马丁学院,是国内顶级的新锐设计师,多次为国内外时尚人士、明星设计服饰。
    (二)搭建服装交易平台,实现买手、生产厂商与设计师市场化无缝对接。通过DBC买手夜话活动,联合红博商业、香港买手协会及本地实力买手,拓展市场化销售渠道,实现设计师与买手的市场化无缝对接,共同为新锐设计师品牌落地搭建市场平台。同时,与市妇联共同举办冰城巧女创业联盟展售活动,与买手对接,形成以“品牌创建”为核心的服装配套产业链条,推进女性创业就业发展。
    (三)锁定秋冬季服饰,成立中国秋冬服装产业推动联盟,发布哈尔滨宣言。由中国服装协会发起,十大行业协会响应,共同建立“中国秋冬服装时尚推动联盟”并发布哈尔滨宣言。
    (四)引领时尚消费潮流,增添城市魅力。在时装周期间,开展“冰城时尚节”活动,通过红博会展购物广场、华南城、海宁皮草城等主要商业,形成全城购物、休闲、互动、体验活动,塑造“专业办周,百姓过节”的气氛,促进城市时尚消费、引领时尚生活方式。
    (五)联手国内首档明星跨界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的新衣》,进行闭幕大秀,实现T2O商业模式落地冰城。
    (六)媒体强势传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目前,聚焦本次盛会的国内外媒体达到330余家,将极大地为本次盛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