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大会展”——会议、展览、节庆的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2-12-24 20: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周明喜马希明张丽娜潘家传

  近日,记者就十八大后的工作畅想,采访了中国贸促会大连分会会长李泊洲。李泊洲谈到,在大连市政府提出积极贯彻十八大各项改革举措和发展目标的指导下,大连贸促会将结合雄厚的会展工作经验继续为大连的经济发展搭建更广阔和多层的平台。

  “大会展”思路是李泊洲在积极总结大连作为举办会展比较早的城市,在会展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对今后会展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展望。大连在举办会展工作的多年实践中,将举办会展所能提供的平台与大连特有的城市文化进行有机地整合,逐渐总结出举办展会的新思路,以期会展工作更大地拓展在经济、贸易以及文化层面更加有为的空间。

  传统的会展无疑是以搭建经济平台为主要内容,但是在多年实践中,传统的展会形式经过实际的运作和摸索过程,让主办者对会展工作有了更多元和立体的认识。李泊洲认为,通过在大连组织多年会展工作发现,作为东北对外经济贸易的窗口,地域和文化的特色都会为城市会展注入别具特色的活力。今后的会展,大连将集合更多的地区资源优势,将会议、展览、节庆的所有形式加以融合,使大连地区的会展体现出更多元的层次,和更卓越的影响力。

  李泊洲指出,会展工作包括会议和展览两大部分,而在以往的会展工作中表现出重展览而轻会议的局面。而从会展工作拉动经济的层面讲,重展览而轻会议的局面是一种缺失。在今后的会展工作中,将更加注重会议经济,使会议与展览并驾齐驱,“两条腿”要齐头并进,使会展经济在拉动消费、宣传企业、增进文化交流与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特有的作用。尽管“重展览轻会议”的现象在全国各地的会展城市中比较普遍,但是对于未来在这方面将要做出的改进和努力,我们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大连的地理优势、外贸环境,使其历来成为举办国际会议的热点城市,而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大连举办国际会议的数量紧随北京上海

  李泊洲提出会议与展览兼顾的同时,表示要将会议、展览、节庆和一切可以集合的城市本土元素吸纳到“大会展”工作中,形成另一套“组合拳”式的会展思路。

  大连贸促会旨在从各层面、参与性、影响力上做足文章,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使大连的会展业异彩纷呈,为大连的经济产业乃至文化产业,继续发挥贸促会应该发挥的最大作用。

       中国贸易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