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东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大庆会展茶城“飘香”文博会

发布日期:2013-06-25 16: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展区展示系列报道

学茶艺、观茶具、品茶香……

大庆会展茶城“飘香”文博会

  如今,在大庆,提起“茶”,大家都会想到大庆会展茶城。

  大庆会展茶城前身为大庆国际会展中心,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处于闲置状态,5月份,重新复活的大庆国际会展中心被注入了新的元素——茶文化。一座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汇聚多地茶商、年销售额上亿元的大庆茶文化综合体,是集茶叶、茶具销售以及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型茶城,堪称东三省地市级城市中规模最大的茶城。

  虽然大庆会展茶城开业仅月余,但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庆人的生活。6月19日,大庆会展茶城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原以为此举会影响生意,但走进茶城的那一刻,这种想法顿时打消,买茶、论茶者络绎不绝。

  “大庆颇具茶文化,底蕴丰富,无论是茶艺、茶具,还是茶艺都相当讲究。”大庆会展茶城董事长黄朱金说,在其决定把生意由哈尔滨转战到大庆前,他就如此认为,而今经过与大庆茶友的接触,让他更加肯定此想法。尤其是本届文博会能把这个刚满月的大庆会展茶城作为展区之一,让黄朱金由衷地感受到大庆市委、市政府对茶文化的重视。

  “我一定会把展区布置得精致、独到,展示最纯正的中国茶文化。”黄朱金说,为了迎接文博会,会展茶城正在忙梳妆,通过对外立面的装饰,将在文博会之际还市民一个古色古香建筑,而且文博会期间,会展茶城4个楼层都将有活动,例如茶艺、茶叶、茶具、紫砂展示等。

  泡茶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文化,为了传播这种文化,在文博会期间,每天都会有专业的茶艺师傅现场传授泡茶功夫,教您如何品茶才能喝出味道、喝出学问。

  中国十大名茶、紫砂器具等都将在此期间进行展销,黄朱金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他们将在室外开辟专门场地进行展销,想喝正宗好茶来大庆会展茶城绝对不会错。

  记者 杨洋

              来源:大庆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